yian

记录一只小哈的生活,可爱且不二的哈士奇小kira

你们,真的了解哈士奇吗?

记得我刚开始养哈士奇的时候,大家都会亲切的称呼它们“小哈”,我个人很喜欢这种称呼,亲切并且有种可爱又活泼的感觉。很多年过去了,渐渐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哈士奇的称呼渐渐变成了“二哈”,我一开始也不以为然,觉得没什么,不过负面的新闻似乎越来越多,每次看到网上那些所谓哈士奇犯二的视频和图片,网友们的各种留言:二哈带傻一片,被二哈同化二出新境界,智商突然被二哈拉低…等等等等的评论,我从心底里看不惯,道听途说,这是网民们的特色,但是可怕的是,连养宠人都开始觉得哈士奇=二,傻,破坏王,服从性底。记得好几次遛狗,碰到某些养狗人,见了我家狗子就对他家狗大叫:我靠,二哈,你和它玩小心也变二!而我只能翻个大白眼,他怎么不看看自家狂吠的狗和我家那只静静站在我身边默不作声的哈士奇,形成了多鲜明的对比?你们,根本不了解哈士奇😤
哈士奇的热潮很多年前就过去了,它们不再像十年前那样流行了,哈士奇还是热门犬种的那个年代,只要“制造”一窝小狗,相当于就给你自己带来了一笔财富,于是一大批性格不稳定长相奇怪的小狗诞生了,虽然很多人会说,是狗都可爱,的确,但是又有多少人会去思考大批量无序繁殖给一个犬种带来的影响?奇怪的长相和不稳定的性格被继承了,这些批量“生产”的小狗被贴上了待售的标签,或高价或贱卖,被某些一时兴起根本不了解这个犬种的人带回家,没有受到合理的训练,没有足够的活动时间…活泼好动的工作犬就天天被孤零零的关在家里,只好通过破坏来发泄精力…于是时间一长,长相“二”并且难以控制,它们取代了“小哈”,“二哈”的形象取代了人们眼中原本活泼可爱的哈士奇。
我虽然不是专业人士,也没什么必要去对某些人指指点点,但是我接触哈士奇十年了,现在我养的是我第二只哈士奇了,我可以很自豪的说,我的两只狗子,听话懂事通人性,从小到大都没有搞坏过家里的任何物品,更不是传说中的什么撒手没,除了对那些会怼它的生物不友好外,我实在想不出其他的缺点了。
所以那些指着哈士奇鼻子说它们二的人,你们真的了解真正的哈士奇吗?那些嚷嚷着哈士奇二,傻,不好养的人,你们真的会养哈士奇吗?(或者,你们真的会养狗吗?
哈士奇,我心中的雪地英雄,暖心善解人意的家庭伴侣,我永远的心头爱❤️

(年纪大了有些啰嗦,估计也没有几个人会看完,不知道会不会遇到知道哈士奇真面目的“同道中人”呢🙂

评论(14)

热度(36)